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组织建设

泸水: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二次集中学习

2022-04-07 12:26:11 浏览:{{ hits }} 来源:泸水市纪委市监委 语音阅读正文

3月31日,泸水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二次集中学习,会议围绕“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和“优化营商环境”两个主题开展专题学习。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罗英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作风建设和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省委王宁书记在云南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读书班”和参加党支部活动时关于大力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有关指示要求以及《云南省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若干规定(试行)》《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云南省优化营商环境办法》《怒江州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调度通报制度》等文件精神。


 班子成员围绕两个学习主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逐一进行了研讨交流,并随机抽取了6名列席人员作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作为纪检监察机关责无旁贷的使命任务。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必须坚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政治定位,围绕党委的重点工作去谋划,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服务中心工作的重要方面,使纪检监察工作更好地融入中心工作,继续发挥好服务大局的作用。立足职责定位,在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过程中不缺位不越位。把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同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推动发展贯通起来,找准融合点、结合点,突出抓细抓小抓经常抓长效,推动党员干部养成良好作风习惯,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改进作风、提升效能,以更好作风、更优效能落实好优化营商环境的部署要求。要强化制度执行,发挥好示范作用,强化学习意识、落实意识、效率意识、标高意识,充分发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把工作业绩考准考实,在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形成学典型、争一流、创佳绩的良好局面。


 市纪委市监委领导班子,市纪委市监委各室(部)负责人、各派驻(出)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和文娅)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