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巡视巡察 >公告通报

二届泸水市委将开展第三轮巡察工作

2022-04-07 11:22:11 浏览:{{ hits }} 来源:泸水时讯 语音阅读正文

3月4日,二届泸水市委第三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巡视工作会议精神,动员部署泸水市第三轮巡察工作。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董国松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罗英作动员讲话。

 

会议强调,做好巡察工作,既要有全面的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也要有过硬的政治能力。全体巡察干部要自觉加强学习,深入学习党中央、省委、州委、市委最新要求,深入学习党内法规和行业政策,切实做到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对巡察的定位、方针、重点、方法等心中有数,不断提升我市的巡察工作质量和水平。

 

会议要求,要按照《二届市委第三轮巡察方案》的要求,选好突破口,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画准被巡察单位的“政治像”,围绕“三个聚焦”深入开展政治巡察。被巡察单位要增强“四个意识”,合理安排工作,积极配合巡察组各项工作,要不隐瞒问题、不回避矛盾、不干涉打听,积极营造共同发现和解决问题的监督氛围,确保圆满完成本轮巡察任务。

 

据悉,此次巡察主要对泸水市水利局等7个党组织采取“一对一”“一托二”“一托三”的方式开展巡察,巡察时间为30天。

 

会上,还开展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相关业务专题培训。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二届市委第三轮巡察组成员、市纪委市监委各纪检监察室相关科室负责人、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