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巡视巡察 >公告通报

市委第二巡察组进驻老窝镇党委及六个村党组织工作动员会召开

2021-11-12 10:43:06 浏览:{{ hits }} 来源:泸水市委巡察办 语音阅读正文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11111日,市委第二巡察组进驻老窝镇党委及所辖六个村党组织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李宏灵主持召开与老窝镇党委书记段佳敏、六个村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的见面沟通会,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郑晓艳传达了中央、省委、州委以及市委的巡视巡察工作精神,李宏灵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动员会上,李宏灵作了巡察工作通报,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郑晓艳就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老窝镇党委书记段佳敏主持会议并表态发言,六个村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在会上依次作表态。

市委第二巡察组有关同志,老窝镇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被巡察单位办及基层所站主要负责同志,中元村、崇仁村、老窝村、荣华村、云西村、银坡村六个村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监督委员会主任以及各村的第一书记出席会议。

李宏灵指出,巡察组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围绕“三个聚焦”监督内容,按照“四个对照”的监督标准,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等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情况开展巡察监督,督促各级党组织找准服务和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定位、地位,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强化政治担当,落实巡察整改政治责任,巩固巡察监督成果,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通过“巡乡带村”形式,深入推进巡察工作向村级党组织延伸,补齐基层监督短板,借助巡察这把“利剑”将内部管理、干部风气、历史遗留等问题有效解决,为实现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郑晓艳强调,老窝镇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要深化对巡察监督的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巡察是新形势下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大举措和重要抓手。要全面履行政治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接受巡察监督。老窝镇党委要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主动查摆,系统梳理本镇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实事求是、客观真实地反映情况,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要率先垂范,积极主动配合巡察工作,要鼓励支持、积极畅通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和问题的渠道,努力营造领导干部自觉接受监督、干部群众积极参与监督,形成发现和推动解决问题的良好氛围。要把巡察整改摆在首要位置,推动解决突出问题,对巡察发现问题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事事有回音、条条有整改。要严守工作纪律,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织要强化沟通配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州委和市委的要求部署上来,以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优良的党性、过硬的作风树好巡察队伍形象,圆满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段佳敏表示,本次巡察工作是市委对老窝镇的一次“政治体检”、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情况的现场监督、对整体工作的综合考评,对今后工作的支持和促进具有十分重大的政治意义。老窝镇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认真自觉地接受委巡察组的监督和检查。严格按照巡察组的各项要求,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畅通巡察组同广大干部群众的沟通渠道,让巡察组客观全面、准确深入地了解本单位的真实情况。以接受巡察为有利契机,切实改进工作方法,补齐工作短板、提升工作水平。

市委第二巡察组将在老窝镇工作30天左右。巡察期间设联系电话:15925551360,受理时间:工作日08:30—18:00;电子邮箱:lsxc0002@126.com;微信号:lsxc02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30—18:00;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2021年12月10日。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老窝镇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中元村、崇仁村、老窝村、荣华村、云西村、银坡村六个村“两委”及班子成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