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时政头条

市委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组进驻市发展和改革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2021-11-11 10:02:51 浏览:{{ hits }} 来源:泸水市委巡察办 ​ 语音阅读正文

微信图片_20211109171521.jpg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11月7日,市委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组进驻市发展和改革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组组长潘文芝作了动员讲话,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郑晓艳对做好专项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发展和改革局局长尹智主持会议并表态讲话。


市委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组有关同志,市发展和改革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发展和改革局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和业务科室负责人;泸水粮油购销公司和其他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相关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人大纪检组组长列席会议。


市委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组组长强调,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察,是对被巡察党组织履行涉粮工作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市委专项巡察组将充分发挥标本兼治战略作用,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深入查找政治偏差,从推动查处涉粮领域失职失责及腐败和作风问题入手,剖析背后的根源、机理、规律,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督促市发展和改革局党组和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证粮食安全、加强粮库监管、惩治涉粮腐败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执行党中央关于粮食安全重要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进一步健全我市粮食购销领域的管理体制机制,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坚决维护国家粮食安全。


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郑晓艳要求,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强粮库管理、惩治涉粮腐败等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督促落实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省委、州委、市委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动员部署要求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及时跟进监督,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专项巡察组要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胸怀“两个大局”,从“两个维护”的高度,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注重从政治上发现问题、研判问题、报告问题、推动解决问题,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好涉粮问题专项巡察。


市发展和改革局局长尹智表示,此次市委对市发展和改革局党组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察,既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市委决策部署的现实举措,也是粮食系统“摸底数、防风险、查问题、促发展”的直接行动。市发展和改革局将高度重视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工作,认真落实好市委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组的各项要求,义不容辞地配合好相关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对巡察组发现的问题,诚恳接受、主动认领,认真制定整改措施;对巡察组提出的整改建议,做到立行立改,真改实改,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市委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组将在市发展和改革局工作30日左右。巡察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19808860670;电子邮箱:lsxc0004@163.com;微信号:lsxcdsz;巡察组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30—18﹕00;信访受理截止2021年12月6日。依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市委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组将综合运用听取工作汇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受理信访举报、下沉和延伸调研等方式开展工作。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市委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组主要受理涉粮问题和领导干部问题线索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专项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有关部门处理。


微信截图_20211110111904.png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