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党风政风

泸水:一刻不松懈 节前完成“回头看”进驻

2021-02-09 11:19:08 浏览:{{ hits }} 来源:泸水市委巡察办 语音阅读正文

“此次巡察‘回头看’,既是市委对自然资源工作的‘全面检阅’和对自然资源干部的‘政治体检’,也是对实际困难、突出问题的‘综合会诊’……”

“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和薄弱环节,从讲政治、守规矩、负责任的高度,把此次巡察‘回头看’作为接受党性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经受组织考验的难得机会……”

“以巡察‘回头看’工作为契机,把思想进一步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促进泸水林草事业在新的起点上实现科学发展、进位赶超、绿色崛起……”

“端正思想态度,自觉接受巡察组的督导检查,实实在在汇报工作,客观真实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反映问题,确保巡察‘回头看’工作在我院顺利开展、巡察成效立竿见影……”

    2021年2月5日至8日,根据市委巡察工作安排,一届市委第十四轮巡察“回头看”4个巡察组陆续进驻被巡察党组织召开进驻动员会议。在进驻动员会上,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传达了中央、省委、州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精神新部署,并就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委巡察组组长通报巡察任务、有关工作安排,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并表态发言。

本轮巡察“回头看”于2月1日至3月19日,为期40天,共派出4个巡察组对市自然资源局、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林业和草原局、市第一人民医院4个党组织开展巡察“回头看”。目前,进驻工作已经全面完成,标志着“回头看”工作即刻拉开序幕。

巡察“回头看”工作开展期间,各巡察组将坚持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围绕“三个聚焦”监督内容,按照“四个对照”的监督标准,对照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职责,重点查找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情况方面存在的问题,扎实开展“回头看”工作,坚持检查“老问题”与发现“新问题”并重,对巡察整改工作进行“再检查”,对没有见底的问题“再透视”,对没有发现的问题“再发现”,持续巩固提升巡察成果,进一步帮助被巡察党组织完善机制、促进发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