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组织建设

泸水:推动党建与纪检监察工作同频共振

2021-01-11 10:25:41 浏览:{{ hits }} 来源:云南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语音阅读正文

今年工作如何开好头、起好步?如何做好支部党建工作?今年的重点工作是什么?该如何推进?……这些内容,在泸水市纪委监委开展的“亮承诺”主题党日活动中都能得到答案。

“我承诺在抓好日常工作的同时,计划在1月就如何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如何丰富主题党日、如何创建优秀党支部进行专题研究……同时,作为案件审理室主任,我将在1月对2020年问题线索和审查调查相关的年度数据再次进行梳理,确保数据准确无误……”近日,市纪委监委党总支下设的三个党支部在主题党日期间完成了2020年度的最后一次亮承诺工作,会上,各支部委员逐一公开晒目标、亮承诺、表决心。

“公开承诺工作计划,对自己既是压力也是挑战,更是一份担当。作为一名党员、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就是要坚守并践行自己的承诺,接受全体党员的监督。”一名完成亮承诺的支委委员深感责任在肩。

亮出承诺,推进党建与业务双融合、双促进、双提升,是该市纪委监委规范和提升机关党建工作,实现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实效化的创新举措之一。据了解,2020年初,该市根据“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政治要求,坚持党的建设和纪检监察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推动党建和纪检监察工作深度融合,制定印发了《关于开展“强组织增活力作表率提实效”基层党建工作的实施方案》。一年来,该市通过开展亮党旗、亮阵地、亮身份、亮承诺的“四亮行动”,体育运动会、缅怀先烈活动、志愿服务活动、机关农村共建活动的“四项活动”,讲党课、讲业务、讲发展、讲先进的“四讲行动”,以及“党员标兵”“党员之星”“先进支部”评选等活动,把党建工作的文化力转化为推动中心工作的发展力,锻造出一支党性强、作风硬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以有力有质有效的党建工作引领监督执纪问责迈上新台阶。

该市纪委监委还积极弘扬“支部建在连上”的光荣传统,把支部建在组上,在开展审查调查、巡察工作中以组为单位设立临时党支部,坚持“两同步、双推进”,即临时党支部和专项工作组同步设立、党建工作和专项工作同步开展,使党建工作与专项工作无缝衔接。在立案审查工作中,严格按照《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的要求成立临时党支部,以“短平快”形式组织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政治领导、纪律监督和教育管理,确保一线执纪审查人员政治学习不掉队、思想教育不松劲、执纪审查不停步。同时,在巡察工作中,各巡察组分别成立临时党支部,把党员的标准和巡察干部的具体要求落实到政治巡察的每一个环节,坚持政治学习与政治巡察相结合,推动学习成果向巡察工作转化,以政治学习提升政治意识和政治觉悟,推动政治巡察的顺利开展。

“如果把正风反腐比作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那么丰富多彩的支部活动就像给战机换了新发动机,大大提升了战斗力。下一步,市纪委监委将继续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着力构建一个活力强、生机足的党组织,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有力推动党建工作与纪检监察工作深度融合、同向发力、同频共振。”该市纪委监委党总支书记表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