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巡视巡察 >巡察故事

泸水:市委巡察组“拍了拍”你

2020-11-04 16:50:53 浏览:{{ hits }} 来源:泸水市委巡察办 语音阅读正文

  “哦扒、哦妈(傈僳语“大叔、大妈”),我们正在开展巡察宣传活动,给您一份巡察宣传单,上面有我们的联系方式,过两天我们会直接到村里去走访了解问题......”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红色马甲小分队“拍了拍”路过的群众,并递上了巡察宣传单。

  “琼派琼挼然布(傈僳语“乡亲们”),巡察组到村里来了......”宣传点的音箱里,“普通话+傈僳语”“普通话+白族语”的录音循环播放着,巡察宣传展板前、现场接访点和宣传台前,吸引了赶早市的群众,前来探个“究竟”。

  “你们这是在搞什么宣传?”

  “宣传单上写的内容,我们可以反映吗?”

  “我们村的问题也管吗?”
        ……

  近日,市委巡察组利用周末赶集时间,以党建促巡察的方式,开展了一次巡察知识宣传活动。天空虽然下着毛毛细雨,但是看到宣传效果那么好,更加激发了巡察组同志们的宣传热情,他们都在认真的、详细的、耐心的讲解着,胸前的那枚党徽熠熠生辉。


  (巡察宣传中)

  “您去那边坐下,慢慢说,我们做个登记,对你反映的问题我们巡察期间会重点关注的......”巡察组小徐引导群众到接访席坐下,并详细登记下群众反映的具体问题。

  “我们今天宣传活动还是挺有收获的,提高了群众知晓率,尤其是现场接访,以面对面的方式,让群众听得清、讲得明,切实发挥巡村“听民心、解民忧”作用。”负责接访的巡察组副组长如是说。

  “进村后,巡察宣传力度不能减,粘贴巡察公告、悬挂意见箱、村喇叭播放巡察公告、召开村民大会等等,一样都不能少,开展村级巡察就是要鼓励群众反映问题,走进农户家、田间地头,进一步掌握村情民意,收集问题线索,切实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切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参与此次宣传活动的巡察组白组长对此次巡察工作信心满满。

  为不断提升巡察知晓率,确保村级巡察“接地气”、出成效,泸水市委积极提升巡察宣传力度,拓宽群众反映问题渠道,深入群众中去,让老百姓时刻感受到巡察监督就在身边,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每一件“小事”。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收到来访2件次。在接下来的巡察中,各巡察组将持续以多种形式开展巡察宣传,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反映问题解决问题。( 熊艳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