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巡视巡察 >巡察故事

泸水:突出关口前移 以警示约谈为巡察整改“上发条”

2020-08-01 15:59:26 浏览:{{ hits }} 来源:泸水市委巡察办 语音阅读正文
        “强化巡察整改的日常监督,就是要杜绝被巡察单位整改工作流于形式,出现书面整改、应付式整改和文字整改的现象。针对整改期间存在的选择性整改、就事论事整改和整改不到位等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督促,压实日常整改落实责任,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7月29日下午,在泸水市交通运输局会议室里,市纪委监委正在对市交通运输局领导班子成员进行集体警示约谈。
        
“从阶段性整改报告和日常整改监督工作中反映出局党组对巡察整改工作重视不够,存在口头上重视、行动上忽视的现象,对待整改工作抱着完成任务好交差的心态;简单认为巡察就是在‘找茬’‘挑毛病’,没有处理好政治巡察和业务工作的关系,尤其是错把巡察发现问题当作业务工作的‘黑点’,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未结合巡察发现问题进行深刻剖析……”市委巡察办主任直言不讳地指出了市交通局整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为确保巡察整改出成效,督促市交通局党组持续做好后续整改工作,约谈会要求要切实从思想上纠正对政治巡察的认识偏差,充分认识政治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关口前移,强化日常监督,杜绝选择性整改、文字性整改、应付式整改;以巡察整改工作为契机,树立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投身脱贫攻坚任务中,以党建引领推动各项工作发展。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表示,通过警示谈话,对巡察整改存在问题进行了早提醒、早指导、早纠偏,再次进行了把脉会诊,充分体现了市委对被巡察党组织的关心、厚爱,有效避免了巡察整改不到位、整改成效不明显的一系列问题。针对巡察整改期间反映出的问题,再次敲响了警钟,指点了迷津,接下来的整改工作会以积极的态度,勇于直面问题的勇气,切实担起责,履好职,举一反三抓整改,将巡察整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对市交通局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清盘,对症下药,既达到立竿见影的效果,又形成管长远的机制,有效促进交通运输系统整体工作效能。(吴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