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巡视巡察 >巡察故事

泸水:四个“第一”举措 传达学习王鸿津同志讲话精神

2020-07-15 15:46:12 浏览:{{ hits }} 来源:泸水市委巡察办 语音阅读正文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第五期市县提级巡察办主任培训班精神,及时掌握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确保巡视巡察工作要求落地见效,泸水市委将学习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通过“原文传阅、中心组学习、专题学习和撰写学习‘微心得’”等方式,以四个“第一”举措,强化学习,深刻领会,学习传达讲话精神取得较好效果。
        第一时间印送,掌握新部署新要求。向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常务副组长进行汇报,并将讲话稿原文印送领导小组领导人手一份进行原文学习。同时,为让巡察干部及时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印送市委巡察组,要求巡察组内组织自学,第一时间了解中央对巡视巡察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
        第一时间传达,深化巡察监督重要性。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上,针对市县巡察工作面临的5个方面困难和问题,结合我市巡察工作实际,全面传达学习了王鸿津同志讲的六点意见,并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及市委、政府领导进一步深化对巡视巡察工作的认识,认真领会巡视巡察监督的新要求。
        第一时间部署,确保贯彻落实到位。召开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对全体巡察干部学习贯彻王鸿津同志讲话精神进行再学习、再要求、再部署。并从认真学习领会王鸿津同志讲话精神、切实把握政治巡察的内涵和重点、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加强巡察机构队伍建设四个方面对巡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切实增强巡察巡察干部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
        第一时间品读,提升学习精细度。为深刻理解新时期巡察监督重点和方式方法,市委巡察机构以支部学习会为契机,把学习讲话内容和巡察实际相结合,开展了学习研讨交流,并撰写了学习“微心得”,强化巡察干部对巡视巡察的部署要求的解读,并将讲话内容作为长期学习、巡察实践运用的教材资料。(段凯)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