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巡视巡察 >巡察故事

泸水:“摆摊设点”宣传 让巡察走进百姓身边

2020-06-23 15:46:51 浏览:{{ hits }} 来源:泸水市委巡察办 语音阅读正文

  “阿巴(傈僳语“大爷”),您看,市委第十二轮巡察的单位和村(社区)的名单都在这份宣传单上了,有举报手机号、邮箱和微信二维码,巡察期间有什么需要反映的问题,都可以直接联系我们。具体的您可以再看看我们的漫画展板,更清晰、直观......”6月20日,在巡察宣传展板前,市委巡察组的联络员小密用当地的民族语言向展板前的路人耐心介绍着。

  “公职人员的问题也可反映吗?我要是举报了会不会被打击报复啊,我有点事情想反映......”听到音箱中播放的巡察宣传音频,一名四十出头的女子用疑惑的眼神看着我们。

  “大姐,我们今天设置了现场接访点,您可以现场反映问题的,或者您留个联系方式,我们会安排巡察组直接联系您......”说着,工作人员引导大姐坐下,并记下了联系方式。

  为强化巡察宣传力度,不断增强群众对巡察监督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市委第十二轮巡察启动后,市委巡察办结合全市群众满意度调查宣传活动的契机,利用周末赶集日,以“摆摊设点”的形式开展巡察宣传活动。此次宣传活动结合本轮被巡察单位特点,尤其是村(社区)党组织,以民生问题为切入点,第一次将巡察宣传工作以巡察微漫画的形式展现在城市街头,吸引了不少群众围观了解巡察工作。


往来群众了解巡察知识

巡察组组长解读巡察内容

  本轮巡察除在市级媒体平台、公众号发布巡察公告、宣传巡察进驻动员信息扩大巡察知晓面外,将持续强化“摆摊设点”巡察知识宣传活动,将巡察宣传工作持续带进村、组(社区),利用村委会高音喇叭、巡察干部走村入户发放巡察宣传单、粘贴巡察公告,采取“火塘会”“院坝会”等形式,把脱贫攻坚知识、惠民惠农政策知识融入巡察宣传中,主动深入群众,搜集问题,消除老百姓的后顾之忧,同时,将边疆民族“感党恩”系列活动,融入其中,不断夯实党在基层的执政基础,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郑晓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