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巡视巡察 >公告通报

泸水:市委5个巡察组完成进驻 开通微信举报

2019-06-06 09:25:57 浏览:{{ hits }} 来源:泸水市委巡察办 语音阅读正文
        6月3日至4日,根据市委统一部署,一届市委第八轮巡察5个巡察组全部完成进驻。此轮巡察坚持“常专”结合模式,采取“一对一”“一托二”巡察方式,4个巡察组分别进驻市发展和改革局、市财政局、市工业信息化和科学技术局、市商务局、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5个单位开展常规巡察,1个巡察组下沉到6个村(社区)开展专项巡察。  
        按照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分别参加各巡察组的进驻动员会,要求被巡察单位要深化认识政治巡察工作,切实克服“无关紧要”、“抵触排斥”、“回避”三种心态,坚决践行“两个维护”;要强化政治责任,积极营造良好氛围,认真落实配合巡察监督政治责任。各巡察组要严守工作纪律、保密纪律、廉洁纪律,要敢于担当、较真碰硬,敢于举旗亮剑,勇于当“黑脸包公”,坚持问题导向,冲着问题去、围着问题巡、揪着问题察,坚决完成好市委第八轮巡察各项工作任务,向市委和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动员会上,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在市委巡察组的指导和帮助下运用好巡察成果,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支持配合到位、严守纪律到位、整改落实到位,以实际行动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巡察组进驻当天,同步开通了举报电话、电子邮箱、巡察举报联系箱等受理群众来信来访外,首次开通使用巡察组微信号和微信二维码,进一步拓宽了群众的反映渠道,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群众参与巡察监督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徐凤晴)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