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巡视巡察 >公告通报

泸水:召开巡察联席会议 凝聚监督合力

2019-06-04 09:36:12 浏览:{{ hits }} 来源:泸水市委巡察办 语音阅读正文
        6月3日上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施卫东主持召开了市委巡察工作联席会议,市委巡察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及部分行业监管部门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各单位参与巡察联动的情况,参会单位结合各自职责,就如何进一步参与巡察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巡察是政治巡察,是市委开展的一项重要的管党治党工作,要深刻认识巡察监督与配合巡察的有机统一关系,深刻认识联动参与巡察是履行管党治党职责、执行市委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当前,各单位还存在思想认识不足、主动配合不够的问题。要紧密结合各自的职能职责,认真贯彻执行《中共泸水市委巡察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中共泸水市委关于实巡察联动工作的暂行办法》规定,强化巡察联动工作,提高巡察工作质量、效率。
        会议要求,一要深化思想认识,增强联动意识。各单位要树牢“四个意识”,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政治性、严肃性,把配合、支持和参与巡察作为履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政治职责的举措之一,齐心协力推动和筑牢联动巡察的大格局。二是自觉参与巡察,强化信息共享。要全面把握好巡察联动的工作要求,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要严格履行日常监督的职责,注重在日常工作中主动收集和整理监管范围内收集到的问题,安排熟悉情况的人员负责巡察联动工作,注重共享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信息。三是严守政治规矩,严格追究责任。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掌握问题线索而隐瞒不报、或者捏造事实虚假上报的,将严肃追究责任,确保所提供的问题或线索经得起核实验证。(段凯)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