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时政头条

泸水县地税局三举措查找廉政风险点

2013-06-06 00:00:00 浏览:{{ hits }} 来源:泸水市纪委市监委 语音阅读正文

  根据有关文件精神,从今年5月起,泸水县地税局从清理岗位职责和工作权限入手,采取三项举措,扎实开展廉政风险点的查找工作。

  一是结合实际、确定风险点。重点围绕领导岗位、中层岗位和重要岗位等,认真梳理岗位职责,采取岗位人员自己找、其他人员帮助提、所有人员集体议、群众评等方法,深入查找思想意识、制度机制、岗位职责、工作流程和外部环境等方面的廉政风险点。

  二是分类科学、突出重点。将廉政风险分为单位内部股室风险和个人岗位风险,由下至上,由分到总进行查找。对行政管理类股室,重点突出干部管理考核环节、服务环节、行政事务管理环节、财务管理环节、资产管理环节、监督检查等环节的风险查找;对税收执法类股室,分局重点突出减免税环节、发票管理环节、税收票证管理环节、税收会统环节、税务登记环节、申报征收环节、税务稽查环节、税务违章处理等环节的风险查找,从而提高了风险查找工作的实效性。

  三是查找仔细,找准个人廉政风险点。按照“自己找、群众帮、领导提、集体议、组织审”等程序,做到查准、查全、查深。在查找风险点的基础上,准确评估风险等级和制定初步防控措施,制定切实有效的防控措施,对前期预防、中期监控、后期处置三个阶段可能发生的腐败行为实施有效控制。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