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省两基预检组到泸水检查“两基”迎国检工作

2010-11-02 00:00:00 浏览:{{ hits }} 来源:怒江大峡谷网 语音阅读正文

  10月18日至20日,泸水县“两基”工作迎来预“国检”。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张国华带领省“两基”迎国检预检工作组以听、查、看、访等方式全面检查泸水县“两基”工作情况。

  预检组在副州长久贵才及州教育局有关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泸水县上江、老窝、称杆、大兴地4个乡镇11所中小学校,采取听取汇报、核查“两基”档案资料等形式,检查校园管理、在校生就读、图书管理使用、饮食卫生安全、学生“两免一补”落实和课时课程开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情况,详细了解学校“两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及时提出了整改意见。

  在20日召开的反馈会上,预检组充分肯定了泸水县“两基”迎国检工作,认为,泸水县稳步推进“两基”迎国检工作,形成了全县上下合力的攻坚态势。领导高度重视,为迎国检提供了有力保障;突出重点,加大了宣传力度,为迎国检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细化基础工作,档案资料规范管理;整合资源,集中办学,切实保证教育均衡发展;控辍保学力度加大,普及程度得到进一步提高;勤工俭学成效明显,切实改善了学生生活水平。

  针对存在的一些薄弱环节,预检组要求,要进一步加强领导,不断巩固“两基”成果,提高“两基”水平,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推动教育公平、公正;要进一步落实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确保教育经费的有效投入,进一步整合教育资源,加快各类在建教育工程的进展;完善学校的配套设施、实验仪器和图书,切实解决个别学校大班额问题;进一步建立完善控辍保学长效责任机制,不断提高小学、初中教学水平,降低辍学率;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深化教育人事制度改革,不断提高教师实施素质教育的能力;进一步加强学校管理,积极探索农村寄宿制学校管理,实现精细化管理模式;建立完善学校管理机制和安全责任机制,不断提高学校管理水平和办学水平,构建安全、文明、和谐校园;切实加强扫盲工作力度,不断巩固提高扫盲成果;加快“两基”档案资料的记录、规范和完善,切实使数据资料做到表册齐全,册、人相符,数据详实,真实反映义务教育现状。

  (来源:中国怒江大峡谷网)


推荐阅读